close

這幾年發現,其實旅行是從現實生活中偷走一下,放鬆一下的機會。


在上班的時候,無聊的時候,總是喜歡拿出手機,翻開旅行的照片回味一下。於是想起,每次去旅行之前做的資料搜集都是在痞客邦上看的,不如自己也開一個,分享一下旅行中好康的中伏的,順便當記錄一下旅程的點滴,閒時當遊記的看一下也好。

 

言歸正傳,剛剛的一月底,我去了越南峴港。天氣涼涼的約20-25度。


為什麼會選峴港呢?小編和男友在旅程中突然想起這個問題,可是卻不記得了(金魚的記憶)。反正機票便宜,當地的消費也很省,景點不多但Spa & Massage的地方卻不少,剛好適合小倆口出走一下。想記錄和分享的太多,先分享一下安排旅程的第一步:機票、酒店和電話卡。越南簽證我就不分享了,我就是跟別的痞客邦弄落地簽證的。別擔心,我是覺得落地簽證安全的很。

 

IMG_0038[1].JPG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機票方面:

 

香港去峴港的飛機主要應該就是HK Express(香港快運)和Jetstar(捷星航空)。這次小編選擇了Jetstar,原因有兩個:

 

第一:比較划算。HK Express的機票比較便宜,可是附加行李費很貴。Jetstar就剛好相反,我心想去峴港行李也應該不多,要我多花錢在行李上有點不捨,所以就選定了Jetstar。


第二:HK Express在去年突然取消航班,我這個龜毛的人,也就有點怕了。

 

去程兩人加了25KG行李,回程加了30KG。機票總共用了HK$1977.50。去程14:15-15:00,回程10:30-13:15 (香港和峴港有一個小時時差)。想說回來後的一天還得上班,就坐早一點的飛機回來好了。我其實不算旅遊達人,所以不知道算不算便宜,反正就是我要的日子裡最划算的。

 

IMG_0511[1].JPG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酒店方面:

 

小編去別的地方從來在酒店上都只有一個要求,就是不要地毯。自己容易過敏之外,也覺得地毯真的會很髒 (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很乾淨就是了)。

 

這次選了兩家酒店,其實是我第一次去短程旅行換酒店。原因主要是因為兩家都想去,而且反正互相就在隔壁,換一下也不礙事。

 

第一家住的是Diamond Sea Hotel Da Nang,是一家比較傳統有質素的酒店,很強調待客之道。(很抱歉,因為住的時候沒想過會分享,就沒有拍下酒店和房間的樣子......)
我們住的房型是Premier Bouble Ocean View (Balcony, Bathtub), 一進出就看到一個露台,看出去就是美溪沙灘,花多一點點的錢也就值得了。



這一家小編在Expedia預訂了兩晚,用了Mastercard的優惠碼後共港幣1387.40包早餐。

 

IMG_0208[1].JPG Diamond Sea Hotel (拍照那天天氣不好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二家住的是Belle Maison Parosand Da Nang。跟Diamond Sea Hotel只有50米的距離。這一家的比較現代感的酒店,價錢比較便宜。可是有一個小插曲就是,我預約的房型是Senior Deluxe, Ocean View。本來在Expedia看照片的時候,照片中的房間看不到海,我就私信了酒店,確定了可以不用擔心照片的問題,這房型是有海景的。當我們走進出的時候,可能是因為房間大小和景觀跟Diamond Sea Hotel有很大差距而失望了。房間並不是全海景,只能算是有Corner View (角景(?))。不過看在這酒店的甜心程度,我也就認命了。


**溫馨提醒,如果該旅程是用來慶祝特別日子的話,這酒店可是會幫你準備毛巾天鵝,玫瑰還有蛋糕喔。



這一家小編在Expedia也預訂了兩晚,用了Mastercard的優惠碼後共港幣1082.33包早餐。

 

IMG_0333[1].JPG

 

IMG_0502[1].JPGBelle Maison Parosand Da Nang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電話卡方面:

 

小編朋友在深水埗幫我買的Mobifone,港幣50元,網上好似有更便宜的,約港幣40元,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再比較一下。網速很快,至於電話卡的用量有多少,小編也不太清楚,反正我也沒有在省著用,5天的行程一定是足夠的。如果你看它的指示,肯定會覺得莫名其妙。到越南換卡後,電話卡就已經activated,可是還得註冊,要把自己的護照,簽證傳到一個不知名的微信帳戶。雖然我十萬個不願意,但還是做了,可就是遲遲沒有反應。後來卻發現其實有一個很快的方法,就是打9393的電話,叫電話公司直接幫你弄。電話卡的指示會叫你打去900,小編打了,900的人客服不會英文,要打去9393, 才會有講英文的客服可以幫你。我自己整個過程也很不解,反正解決了也就算了。

 

IMG_0022[1]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機票、酒店和電話卡就是這樣了。有興趣瞭解峴港的Spa & Massage巴拿山會安的話,也可以按下連結看看我的其他文章喔。

 

 

其他資訊:

[泰國布吉 - Part I] 65夜行程推介 - 吃喝玩樂應有盡有!玩盡森林飛索過山車 & 芭東沙灘日光浴 & 布吉舊城區週末市集
[泰國布吉 - 酒店篇] 享受之選 - 南海華美達酒店 Ramada by Wyndham Phuket & 安延迪時尚渡假酒店 Baan Yin Dee Boutique Resort Phuket‎
[SPA篇] 峴港5天4夜 - 吃飽喝醉做Massage
[巴拿山-交通天氣設施] ~U23的驚險體驗~ 峴港5天4夜 - 吃飽喝醉做Massage
[會安 - 交通街頭小吃] 峴港5天4夜 - 吃飽喝醉做Massage

[西班牙Spain] 第四站:巴塞隆納Barcelona - 海鮮天堂+建築大師高迪Gaudi的朝聖之旅+親睹球王美斯風采
[西班牙Spain] 第三站:格蘭納達Granada - 阿爾罕布拉宮Alhambra - 跟時間競賽的行程 (內有門票購買祕技!~)
[西班牙Spain] 第二站:西維爾Seville - 全球最盛大復活節Holy Week慶典 - 兩天兩夜景點趴趴走+不可錯過的美食
[西班牙Spain] 第一站:馬德里Madrid - 兩天兩夜輕鬆體驗小鎮風情 - 景點懶人包 + 最好吃的牛扒!
[韓國首爾] [住宿詳細介紹] [梨大] 新村愛威爾8服務公寓酒店 Shinchon Ever8 Serviced Residence
[香港北角] [酒店介紹] 海匯酒店 Hotel VIC 時尚新酒店
[機票酒店篇] 快閃泰國曼谷3天3夜 - Adelphi Suites Bangkok 曼谷阿德爾菲套房酒店 - 性價比之選
[SPA篇] 快閃泰國曼谷3天3夜 - The Touch Therapeutic Massage & Urban Retreat Spa
[生日餐廳必選] 快閃泰國曼谷3天3夜 - The Osha Bangkok - 泰式Fusion大享受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癲獅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